经历了多少风雨的折磨;体验了多少紧张的时刻;承担了多少困难的考验。我们终于迈进了高中的门槛。本以为在高中就是要将所有的心血都放在学习上。但是,自从上了军训这一课,才让我深深地明白,原来那些都只是幻想,军训能带给我们的远远比课本上的多多了。按照学校的惯例,每年新生开学都必须参加长达半个月的,这也标志着高中生活开始了!自从军训的第一天开始,学校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无数脚印的装饰;无数汗水的浇灌;无数身影的痕迹。这无数的脚印、汗水、身影也正是“苦”和“累”的表现。
在军训期间,发生了许许多多感人的故事。这些感人的举动也都表现出了一颗颗坚定的心;一份份坚强的勇气;一种种值人学习的精神。在高中、大学,以及未来的社会上也正需要有这样的心、这样的勇气、这样的精神,也才能顶天立地。
“没有规矩,不成方圆。”这也正是军训中,我们所明白的。如果一个人在生活中放放荡荡的地,那么这个人将被称为“疯子”;如果一个家庭在生活中争吵不息,那么他很快四分五裂;如果一个国家总产生内战,那么最后只能走进灭亡这一恶门。因此,我也深深地懂得了只有团结、友爱、奋斗、坚强才能在这个世界上生存。
在军训中虽然有无数艰苦的考验,但是跟教官们相比,我们这种训练就像一根毫毛轻而易举。因此,再苦再累也应该坚强,要永远相信“阳光总在风雨后”这句话,这也是为今后的生活奠定了一个坚实的基础。
“路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。”今后的路还长着,需要寻求的东西也还很多。因此,我们要永远记住军训所教给我们的每一个道理,放飞心中这只青春的小鸟,去寻找自己真正的一片蓝天,去挑战更多扑面而来的考验,去迎接一刻刻美好的未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