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军训中,的确很苦很累,苦在脚上磨出的泡,苦在踢正步而麻木的腿,苦在站军姿时酸疼的背,苦在烈日下黑黝黝的脸颊……军训如此的苦,我当然也有退缩的时候。但每我当我的脑海中响起“宝剑锋从磨砺出,梅花香自苦寒来”的铿锵口号,意志都让我坚持了下来。都说人的意志是可以战胜困难的,的确。军训就是一种人生体验,是一个磨炼意志的良机,是一个战胜自我的过程。半途而废,意志薄弱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种耻辱。现在回想起来,当初的忍耐与坚持何尝不是一种快乐,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,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?
其实军训也并非是常人心目中的魔鬼训练、灰色的咏叹调。紧张忙碌的军训之余,我们一同感受军歌的嘹亮,倾听演讲的激昂,享受同学们表演的乐趣,分享室友们的生活小事。
军训给我最美好的印象就是是同学之间纯洁的充满人情味的关系,这八天让我们充分了解彼此,互帮互助,相互关心,让我们了解到各种各样的同学的多才多艺。与室友的八天朝夕相处也让我们学会自立,自理,懂得怎样与他人磨合,懂得欣赏他人的优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