军训真的是很辛苦很充实的一天。
经过三天的军训,我尝遍了所有的酸甜苦辣。在这短短的三天里,我明白了军训的真谛,明白了为什么江门二中的每一个大一新生都要军训,也更深刻地明白了“只有吃苦,才能做大师。”的意思。
在他浓黑的眉毛下,教我们的梁教导员——像老鹰一样射出明亮的光线,给人精明能干的感觉;他的鼻子又直又直,像刀雕,给人一种锲而不舍的感觉;他略厚的嘴唇显示出他温柔的天性。军训第一天,教官在下马尾——站给我们做了10分钟的军事姿势。老师会帮助站立姿势不正确的学生纠正。虽然只需要10分钟,但是同学们都把注意力集中在脚后跟上,于是一个个都摔倒了。教官们也体贴的帮助身体不好的学生到树荫下。但是,当教官转过头,看到有同学在动的时候,那就惨了,动的同学会再加一分钟。啊!军令如山,人人都要服从。军训的日子里,我把自己当成军队里的一名战士。这里有一种纪律叫绝对严格。虽然有条条框框,但训练出来的人是正直的,就像汉字一样,横平竖直,坦荡有力。这里没有个人魅力,只有团结的力量,这里没有婉转的歌声,却有昂扬的回肠。虽然每天回家都喊苦,喊累,但是心里很开心,很充实。
休息时间,“团结就是力量,这个力量就是铁,这个力量就是钢……”的歌声在校园里来回荡漾。这种团结就是小学时的力量大合唱,但是感觉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响亮过,所以记不清当初的力量团结在哪里了。但在这里,当一群女生在高温下盘腿而坐,不顾从前的斯文,露出人性、热情和积极的一面时,就成了我心中永久的记忆:当所有人都高声歌唱时,我才明白什么是真正的团结。虽然嘴里说的是军训,因为教官教我们礼仪,注意卫生安全。军训的最后一天,我们进行了一场比赛,那是几分钟的充实,是我们这三天付出的汗水。不出所料,我们在没有打破教官记录的情况下获得了一等奖。领奖的时候,我仿佛能透过教官脸上的严肃看到心底的微笑。
军训让我明白了一件事:在汗水中训练坚韧可以带来成功,在泪水中获得的坚持总有一天会随着时间而消逝。像军人一样,经历钢铁般的坚韧,训练才会像钢铁一样。虽然明知道明天还是个谜,但是一颗坚韧的心能更清晰的看到明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