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眨眼为期六天的军训结束了,留给我们的是辛,酸,苦,辣和我们永恒的记忆。结束并不意味着句号,而是漫长的高中生活中的一个逗号,需要我们努力的日子还很长。
灼热的大地,流淌的汗水,酸痛的四肢,我们并不在乎,在乎的是我们学到了什么,体会到了什么。吃苦不是时尚,需要用汗水和毅力去交换,吃苦给我们留下无尽的财富,强壮的体魄,和敢于战胜困难的勇气!我感觉军训已把我们这一群十六七岁的孩子锻炼成了真正的高中生,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汗水,什么是真正的快乐,以及让我们学会怎样独立,怎样面对生活,面对困难,怎样去承担那份光荣而艰巨的责任。
记得才训练了三天的时候,平日拖拖拉拉的我早已疲惫不堪。刚学军姿时,我就疑惑,为什么体育课中要常做的动作,早已会的动作,教官要如此仔细地讲解,为什么一个左转一个右转要教官如此煞费苦心地让我们练习,实践才知,五天的军训就让我明白,小小一个立正所包涵的丰富,几个转身所容纳的博大。
站军姿,锻炼出了作为炎黄子孙那不屈的脊梁,也锻炼出了的华夏龙之传人那无穷尽的毅力。练转身,体现了团队整齐划一的美感,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。不积滴水,无以成江海。训练的每一个动作,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,合作的力量,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。
而军训更教会了我超出这以外的东西。那就是认真对待自己的错误。也许生命中的美丽也就在于敢于承担自己的错误。那是一种勇气的美。不刻意回避什么,不对就是不对。或许学到的东西远不止这些。但是紧张而又愉快的训练中的亲身体验,平易近人的教官的谆谆教诲,我想,我终身受用不尽了。其实军训也并非是常人心目中的魔鬼训练、灰色的咏叹调。
紧张忙碌的军训之余,我们一同感受军歌的嘹亮,尤其是其恢弘豪迈的气势,拉歌时大家的亲热劲儿以及的不服输劲儿。而这些都是我们平日中未曾感受到的。
所有这些都是我们人生道路中难得一次的奇遇,定会铭刻于心。白驹过隙般的,时光像一条潺潺流淌的小河。仿佛一眨眼的工夫,军训生活的句号就来到了眼皮底下。回首丰富多姿的军训生活,更多的还是感慨——“忆往昔,数风流人物,还在今朝。”
军训是对你身体的考验,锻炼和提升。在军训中,有人退场也不放松,有人倒下也不放弃。我们不愿当两脚书柜,军训给我们最好的证明机会。五天的军训是漫长也是简短的,说漫长,因为苦和累;说简短,因为我们有信心,有能力去克服它。现在我可以自豪的说,我做到了!这是对一切苦和累最好的回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