经过了长达四天的军训,我懂得了许多,也收获多多。
最令我难以忘怀的莫不于“站军姿”了,每一次到训练场地,教官总会让我们先站半个小时的军姿。刚开始站时没有什么感觉,但到了长时间的煎熬后,如豆大般的汗珠从我的脸颊滚落,浸透了我的衣领。衬衣背后早已被浸湿,手心逐渐开始冒汗,紧接着变得有些热,但“军姿”是一个作为士兵的每日日常动作。更体现了一名优秀的士兵的态度与素质。总是在站军姿时想要用手拭去汗水,总是想要舒缓一下脚尖,但我的内心还是选择了继续坚持下去,也许未来有一天我会感慨。那时宁死都绝不轻言放弃的自己。
军训的这四天让我明白了团结的重要性,主要体现在起跑时,同学们的动作要到位。如果其中有人没有到位,则要重新再来过,直至步伐统一为止,每一位同学都汗流浃背,但从眼神可以看出他们人充满希望他们不愿意让教官失望,更不愿让自己失望。即使重新走过后总是被教官训斥,但他们的希望好像从未灭过,每一位同学为之都付出了汗水及努力,即使有不足之处,同学之间也会互相帮助,这可为班级的团结所在了啊。
这短短的四天军训融化了同学间刚开始那颗陌生的心,关系逐渐变得熟起来,同学间的友谊也进一步建立起来,我也很开心和大家成为朋友,也许在三年过后,毕业了,工作了,总会怀念起军训的美好时光吧,因为这真的太难忘了,太难忘了......